Thursday, October 4, 2007

光阴似箭

2007年10月4日,是我在这间公司第3个年头的开端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,3年的时间,感觉很快就过了。想想小时候,等过年等到度日如年,现在没两三小子,几个月、几年就这样离我们而去。

因为学业背景和工作背景不同,我得从学徒做起,薪水当然也不会有多好,分分钟还是你意想不到了“天文数字”。一开始的头一年多,确实挺难熬的。第二年,被入取为正式员工后,生活终于比较象样了。

庆幸的是,我当学徒的那一年,公司突然接了两单大生意,刚好都是让我有机会插上重要的一脚。所谓的大,并不是赚钱的那种,是因为都是属于区域里,第一次推出的产品。所以当这两项产品推出时,公司可说是名声大振。可是这两单生意,一搞就是2年半的时间,终于要在下星期圆满结束了!

在这里,我升过一次职,起过4次薪,培训课程也源源不断,算是不错的。偏偏身边的同事来来去去,人事的变迁,偶尔会让我就会陷入茫然的状态。前方的路我该怎么走?未来的我希望成就些什么?可是每次想着想着,就又这样不了了之了。

我不是那种为了跳槽而跳槽的人,我必须考虑到我有多少能力?能不能适应新工作?新同事会不会很难相处?很多时候,要我下个决定我都必须想很久,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?更何况这关于到我日后的柴米油盐。

说真的,想到跳槽又要重新适应环境、人事和试用期,我就却步了。现在,我只想努力存钱买间狗窝,再来打算接下来要怎样。

0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